close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黃珏報道:珠海南屏大橋鋼便橋已完成北岸鑽孔樁施工。19日,記者從珠海市交通集團獲悉,珠海金琴高速南屏大橋臨時便橋工程將在明年春節期間完工並投入使用。
  位於前山河上的南屏大橋使用已有27年,是珠海最早修建的連接前山河兩岸的橋梁。由於只有雙向兩車道,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車輛通行需求,同時也成了珠海市最大的擁堵黑點之一,此外,由於橋梁年久失修,安全狀況有所下降,2010年5月1日起,該橋已經禁止中型、重型貨車通行。
  今年7月,南屏大橋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初步設計概算獲得發改部門批覆,總投資4.09億元。根據設計方案,重建後的南屏大橋將成為“複式”雙層橋,上層是雙向六車道的高速公路,作為金琴高速的組成部分,將成為城市主幹道。為滿足大橋重建施工期間兩岸的交通需求,南屏大橋在拆除前,需建設一座臨時鋼便橋,併在前河路兩側修建便道與金雞路、屏西路連接。
  珠海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連接道路及鋼便橋均採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與前河北路、前河南路的交叉口採用瀝青路面。臨時通車便橋設計使用年限5年,橋梁斷面為18.4米,包括14.2米的機動車道和兩側各2.1米的人行道。
  雙向四車道的鋼便橋計劃在明年春節前完工,隨後將正式拆除南屏大橋進行重建,計劃2016年年底前全面完工。編輯:李傑  (原標題:珠海南屏大橋鋼便橋明年春節前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ryhejcc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